首頁 » 假日找人通水管遇到黑心廠商慘被坑

假日找人通水管遇到黑心廠商慘被坑

水管清潔行情

相信大家家裡都有遇過水管堵塞不通的情況,狀況輕微可以自行解決,但如果很嚴重可能就要請水電師傅來處理,而請師傅來通常除了材料費,還有就是工錢了,通常是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

黑心廠商案例

有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表示他星期天晚上吃完飯後,發現廚房的流理台排水孔有點塞住,一開始他自己先試著用小蘇打+白醋去疏通,結果反而堵死,只好聯絡之前叫過的師傅,但對方表示星期天晚上有喝酒,所以得等到隔天,原PO只好上網找到一個24小時通水管的師傅來處理。

大約晚上10點左右,兩名一老一年輕的師傅到來,看了狀況之後不斷說著很麻煩、要怎麼做之類的,接著老師傅突然說「這樣啦,我保證一定通,價錢15000」,這讓原PO聽了很錯愕。原PO在臉書上補充表示之前有請人通過兩次水管,大概知道價錢、行情,也明白假日晚上請人來通水管會貴一些,他預算也抓在4到5000元左右,但聽到15000還是覺得很傻眼。

原PO後來跟師傅表明這價錢有點貴了,他不想處理,決定補貼2000元車資讓兩人回去,自己隔日再找別人來處理,聽到原PO決定不處理了,老師傅趕緊詢問他要找的另一位師傅有比較便宜嗎?得知其他人只開3000元,這位師傅才問「不然多少你願意接受?」原PO不想讓場面太尷尬,便說「那我就兩倍價錢,6000」,雙方達成協議立刻動工。不到5分鐘時間,水管就通了。

水管工人

如何避免黑心廠商

雖然大家都明白技術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,該篇貼文底下,也有其他網友分享,假日或半夜請人來通水管被收過上萬元工錢的經驗,可見這也不是個案,而是有一部分的師傅會這樣做,我也認為假日出勤漲價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情,漲幅如果是2~3倍的價錢,應該是普遍大家都能夠接受的價格。

當然如果你家的水管工程本來就很麻煩,工錢原本行情價就不低,加上2~3倍的漲幅,收費破萬元也是很合理的一件事,所以也不能說收費破萬元的就把他認定是黑心廠商,所以要避免這種情形的話,除了原本就要清楚行情價以及找原本就有配合過的廠商外,先在電話中問清楚大概的收費,也比較不會發生師傅到府評估後,發現跟心理預算落差太大的情形,另外就是定期做好水管清潔,不管是自己清還是找廠商來清都可以,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。

昇哥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ack to top
Don`t copy text!